反對監委酬庸 藍營破門占領議場噴漆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立法院就要舉行談話會決定臨時會時程,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下午突然率領20多位國民黨立委突襲立法院,打破議場大門外,還拿著綠色噴漆,在主席台上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還拿椅子封住出入口。

這裡是立法院議場,就算燈光有點昏暗,但到處都可以看到,透過綠色油漆噴出來的「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八個字。總召(國)林為洲說:「往七號門集合。」用手機拍的影片,裡頭的人明顯穿著深藍色衣服,他們通通是國民黨立委,28日下午四點左右,在總召林為洲帶領下,突然闖進立法院議場。

立委(國)林奕華說:「要不要再綁一些束帶。」不只拿著油漆罐把主席台質詢台,噴的到處都是,甚至立委的椅子堆的像一座小山一樣,把原本的出入口全擋住,還拿童軍繩綁的牢牢的,從字就可以看的出來,是反對這回監委被提名人。

就在總統府公布人選之後,立法院臨時會就要針對監委同意權投票,原訂29日上午舉行談話會決定臨時會時程,國民黨立委卻突然占主席台,要求退回監委提名。

立委(國)李貴敏說:「不可以因為綠色執政,一黨獨大就可以為所欲為。」立委(民)許智傑說:「破壞或其他偏激的行為,不僅模糊焦點,也會損害國民黨的形象。」朝野協商還沒開始,立院議場就先變的一團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