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將任駐美代表 AIT賀:台美友誼蓬勃發展

蕭美琴將任駐美代表 AIT賀:台美友誼蓬勃發展 | 華視新聞
蕭美琴即將赴美擔任駐美代表。(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16)日發佈新聞稿表示,感謝即將卸任的駐美代表處高碩泰,於任期內對美台夥伴關係做出的諸多貢獻;同時歡迎將要赴美擔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不僅肯定蕭美琴歷來致力推動美台關係的表現,更相信美台友誼將在蕭美琴任內持續蓬勃茁壯。

AIT發聲明 肯定駐美代表高碩泰任內表現

AIT表示,感謝即將卸任的駐美代表高碩泰對美台夥伴關係做出的許多貢獻,不僅長期與美國各機構密切合作,取得許多重大成就,更促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從總統蔡英文成功的過境之旅,到對台出售坦克及F-16V的歷史性協議,皆共同提升了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其自我防衛能力。

AIT說,在高碩泰的的領導下,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也把握各種機會,藉由與夥伴合作推動發展目標,拓展台灣的外交參與;並且努力爭取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性會議,同時也慷慨捐贈全球急需的個人防護裝備,給全美各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蕭美琴將赴美 AIT:美台友誼蓬勃發展

而針對即將赴美的駐美代表蕭美琴,AIT除了表示祝賀,更指出,總統蔡英文在她的第二任期內派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是首位擔任這個關鍵職位的女性,同時也十分肯定蕭美琴不斷致力於推動美台關係的表現。

AIT說,蕭美琴在擔任立委期間,成功與跨黨派立委以及AIT合作,在美台夥伴關係上取得許多進展,包括雙邊的安全合作、經濟與商業關係,並共同努力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功故事,相信美台友誼將在蕭美琴任內持續蓬勃茁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