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AIT!日台交流協會每天PO文挺台參加WHA

跟進AIT!日台交流協會每天PO文挺台參加WHA | 華視新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資料照/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不過距離中國最近的台灣確診率、死亡率都願低於歐美國家,防疫工作受到多國肯定,紛紛挺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支持台灣參加將於18日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跟進美國在台協會(AIT),從昨日開始至18日,每天都會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達支持,發文影片就轉貼了台灣YouTuber「阿滴」2月拍攝的影片。

挺台參加WHA!AIT每天發文直到18日

美國在台協會日前表示,美國堅信台灣在世界衛生中扮演要角,且應以觀察員的身分受邀參加本月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啟動「世界衛生大會倒數計時」臉書系列貼文,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從1日起至世界衛生大會召開,每天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擴大台灣的國際舞台。

跟進AIT 日台協會每天發文支持台灣

距離世界衛生大會的舉辦時間愈來愈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也宣布跟進美國在台協會,從11日開始至18日,每天都將在臉書PO文挺台。

日台交流協會: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則PO文指出,儘管在感染狀況的監測,居家隔離,口罩存量APP等方面,台灣在防疫工作上取得了顯著成果,不僅日本,世界各國的領導人也對台灣的應對深表讚賞,肯定在國際衛生保健領域中,台灣貢獻的重要性。國際社會正在與新冠病毒奮戰中,台灣也是最前線共同作戰不可或缺的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