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弔唁李登輝 森喜朗購漫畫雜誌「產地直送」給蔡英文

來台弔唁李登輝 森喜朗購漫畫雜誌「產地直送」給蔡英文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9)日來台訪問,藉由此次來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也跟總統蔡英文會面,森喜朗除了說明日人對於李前總統的印象和哀悼以外,也帶來蔡英文登封面的漫畫雜誌,「產地直送」給蔡英文。

日跨黨派弔唁團來台 與李前總統做最後告別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先是表達感謝,並說「這一次本來只是安排小人數來訪問,想說要低調秘密來訪,但是消息一但走漏,各個政黨知道有這個計畫,因此組織跨黨派的團隊來弔唁,相信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

森喜朗說,許多日本人都打從心底相當尊重李前總統。從意涵來說,李前總統比很多日本人都了解日本歷史,知道李前總統與世長辭,許多日本國民和國會議員都希望可以來做最後告別,因此組成一整個弔唁團。

蔡英文登日漫畫雜誌封面 森喜朗:產地直送

森喜朗指出,個人目前也在接受洗腎的治療,無法離開東京兩天以上,所以安排當天來回,才能過來致意。首相安倍晉三委託個人來傳話,感謝李前總統台日有好所做出的貢獻。他說,蔡總統在今年獲得大選勝利,雖然現在晚了一點,但還是趁這個場合表示恭喜。

森喜朗說,日本人民對於川普、普丁和歐洲國家其實沒什麼關心,蔡英文在談話當中也提到日本雜誌刊登總統人物畫當封面,個人從東京買的雜誌,下了新幹線在店裡面,發現封面竟然是總統,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雜誌,今天產地直送給總統當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