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幽默又開闊 有量有福齊共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的腦波被唐鳳控制了嗎?這是網路上最常用的笑哏,但政務委員唐鳳會生氣嗎?唐鳳說這代表台灣的言論自由,她願意把自己的名字捐出去,就像她從不介意自己的照片被拿來二次創作、做成哏圖,連打擊假訊息也同樣採用幽默闢謠的戰略,快速消滅假訊息,16歲創業當老闆的唐鳳,有福同享也同樣實踐在她的創業上,從台灣最早的C2C拍賣網站建置,現在大家還在用的FIREFOX,她都開放讓人使用,她堅持要開放心胸共享,才能讓更多人接受科技創新!

她的一身獨鍾黑白,她的人生最愛混搭,就像攝影師江凱維在推特許願要拍唐鳳,唐鳳一口答應,但還願只有一個條件,開放二創開放哏圖,從此,高手在民間也在政府部會間。客委會讓唐鳳唱山歌過台灣、交通部航港局讓唐鳳出海去捕魚,最常玩的哏就是,政府宣傳三倍券廣告,當腦波被控制時你只記得三倍券數位綁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這沒什麼不好,大家能夠彼此提醒隱私、言論自由、自由民主重要性,把我自己名字捐出,說我會查水表、腦波控制 因為你開地球,標記我,我就來留言。」

不怕自己被變臉被玩殘,只要有意義就是殘而不廢,打擊假訊息唯快不破,力求政府一小時內網路闢謠,而且要談笑間灰飛煙滅,有好笑才有效,謠言止於笑著,像有人謠傳7天內染髮燙髮要罰100萬元,有這麼狠,蘇貞昌這顆頭立刻出動,行政院馬上發哏圖,亮出蘇貞昌的年輕時頭髮茂密的照片,跟現在對比,讓蘇貞昌自嘲,就算我現在沒頭髮也不會這樣懲罰大家。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面對假訊息最好的解方,就是歡樂,幽默闢謠,就像2月搶衛生紙 一顆卡臣,衛生紙不用臀。」夠好笑就能一傳十十傳百,一張張哏圖就是一支支疫苗,閱聽人有了免疫力,假消息就活不下去。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假訊息是這幾年為人所知 所以要從小,到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學媒體素養,當他以後是自媒體時,也要有這樣的媒體素養。」14歲自學16歲創業33歲退休,從網路開闢人生路,唐鳳的生意經就一句「有福同享」,當你有量一切就不可限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比如我做搜尋引擎、台灣最早的C2C拍賣網站建置、現在大家還在用的FIREFOX,只要願意開放出來,讓全世界一起來增進,開放原碼這個想法已經變成我們現在軟體社會主流。」

視訊參加台科大畢業典禮,為畢業生人生解答沒有距離,創新要不孤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立法院院會唐鳳帶來VR,立委都大自己好幾輪,戴VR眼鏡大家搶著輪,利用視訊科技唐鳳化身法官機器人,訊問法庭上的證人,唐鳳透過視訊代表台灣參加聯合國會議,數位外交成功破冰,但台灣要發展數位,不能只靠唐鳳一位。

唐鳳說自己最像電影異星入境裡的外星人,跟地球人格格不入,現在是擺渡人載著地球人,科技創新乘風破浪,全世界第一個公開承認跨性別的政府官員,台灣第一個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當過很多第一,她相信台灣要更好她不能只是唯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