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英九頻唱衰台灣 他嗆:難怪國際會給「負面認證」

不滿馬英九頻唱衰台灣 他嗆:難怪國際會給「負面認證」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22日稱「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機會不大」等言論,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日對此除了表示遺憾,也說曾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馬英九,繼先前說出「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等唱衰台灣、貶低國軍戰力的言語後,竟又再度與中共沆瀣一氣,說出恫嚇台灣人民的發言,這樣跟世界民主浪潮逆勢而行的行徑,也難怪2012年《經濟學人》和2015年《時代雜誌》等國際期刊會給他負面的「國際認證」。

民進黨:不求戰不畏戰但也別低估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周江杰指出,這段時日以來,中共不斷利用大規模軍演,頻繁以解放軍軍機穿越「海峽中線」,進行擾台的挑釁行為,這不但是嚴重的破壞台海現狀,更造成區域安全穩定的危害,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台海領空與領海絕對是不容妥協的主權範圍,捍衛國家與人民安全,始終秉持「不求戰,不畏戰」的立場,但千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批馬貶低國軍戰力 民進黨:讓人反感也愧對台灣人民

周江杰表示,對於馬英九這樣不斷釋出貶低國軍戰力和挑撥台美關係的訊息,不只是民進黨不會認同,更不會被台灣人民所接受,不禁要反問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的說法,難道就是國民黨當前的立場嗎?

周江杰呼籲,馬英九不要忘記自己曾經是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以及其卸任總統的退休禮遇,也是台灣人民尊重他曾經為國家奉獻的禮遇,「馬前總統若一再做出傷害台灣人民情感、背棄台灣民意的言行,只會讓人反感而且也愧對台灣人民曾經交付與你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