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年輕人不一定了解

九二共識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年輕人不一定了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今(9)日舉辦,並公布「新的兩岸論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對此非常堅持兩岸必須要「九二共識」的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完全符合我們憲法的規定」。

江啟臣:基於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江啟臣在會中指出:「《中華民國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兩岸往來的法律根基,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也因此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對此馬英九受訪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這個論述本來就是九二共識內涵,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完全符合我們憲法的規定」。

九二共識會吸引年輕人? 馬英九:年輕人不一定了解

媒體問到「九二共識會吸引年輕人?」馬英九說:「年輕人不一定了解九二共識,你問他中共該不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都會贊成,但要中共開記者會宣布嗎?這不可能啊,一中各表就是婉轉的方式,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因為在1949年中共就宣布中華民國消滅了,他也不可能再回頭,所以用這種方式就可以使得雙方和平相處使得台海不會爆發戰爭」。

媒體再問江啟臣是否因為扛不住大老反抗才縮回?馬英九連說「不是不是」,「他本來就瞭解,經過與各方溝通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跟中華民國的方向是一致的,並沒有違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