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人廣告爭議 林為洲痛批陳吉仲

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早上到立院,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備詢,不料卻遭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以陳吉仲過去現在態度反覆,大罵他無恥,還說陳吉仲不應該用農損基金來投宣傳廣告,要求陳吉仲下台負責,戰火猛烈。

立委(國)林為洲說:「堅持要繼續做官無恥。」堅持做官無恥,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立院上,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罵,你不能人身攻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人身攻擊)我不能接受。」

林為洲針對農委會在科學人雜誌上下的廣告,經費來源疑似不符規定,提出質疑,立委(國)林為洲說:「農損基金是在補助受損害的農民或產業,你可以登廣告,但是你要用不能用農損基金登。」用農損基金要補助受損害農民的錢,拿來做廣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萊克多巴胺是屬於動物用藥裡面的規範,動物裡面的規範符合動植物檢疫裡面,協定的所需要的措施完全符合規定。」

陳吉仲的回應,林為洲絲毫不買單,還質疑他過去現在,態度反覆顛三倒四,立委(國)林為洲說:「你在2013(說),瘦肉精美豬進口政府打死也要擋,一旦退讓台灣將沒有農業,產業會崩潰。」

陳吉仲上午到立院針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到立院備詢,其實一開始就先出包,讓藍營立委大罵實在太離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那因為我們事前有把簡報檔,來送到立法院,但現在可以再等候一下。」

好不容易開始備詢,卻遭藍營立委砲轟,陳吉仲不斷強調,自己是養豬之子,過去和現在時代背景不同,但絕對會用百億基金,捍衛農民權益到底,國民黨立委則是高舉陳吉仲下台,也讓藍綠再度為美豬議題,戰火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