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轟質詢時間「被砍5分鐘」!高市議會回應了

議員轟質詢時間「被砍5分鐘」!高市議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本月1日決議,明(14)日將展開第3次定期大會,不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卻發現,可以直詢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時間從15分鐘變成10分鐘,讓她大酸「質詢時間彷彿驚喜包」;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質疑「是有多怕被質詢?」。對此,高雄市議會回應,這是程序委員會決議的,是為了要讓每名議員都有時間質詢。

高雄市議員黃捷(資料照)
高雄市議員黃捷(資料照)

質詢時間被砍!黃捷:我真的大開眼界

黃捷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雄市議會送來這週四要開議的第三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的質詢時間說明,自己看了一下,發現可以質詢市長的時間跟之前實在差很大。過去兩次定期會,都是黨團質詢30分鐘,這次改成10分鐘,當然,自己所屬的時代力量由於沒有黨團,依然是沒有黨團質詢時間的。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議員個人質詢,「也從原本的15分鐘,改成10分鐘」。

黃捷酸高雄市議會的質詢時間彷彿像「驚喜包」,上次定期會已經搞了一個時間到準時下班的抽籤質詢,現在又自砍議員質詢時間,「我真的是大開眼界,這樣的市議會到底還有什麼監督能力?」。黃捷批,對比過去的韓國瑜從議會一戰成名,如今完全執政的國民黨團,竟然連議會都不敢讓韓國瑜站好質詢,這到底是助韓、還是助罷韓?不禁讓人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4天前要抽質詢順序 綠營議員這樣質疑

康裕成也說,根據新規定,5/18、5/19的質詢順序,竟然在5/14就要抽籤,有別於以往的「當天一早8:50前登記抽籤」,是擔心護韓團隊5/18、5/19早上爬不起來去登記嗎?護韓團隊這麼弱嗎?她怒轟,「自廢武功的高市議會,這一屆議會每個會期都變更質詢市長的方法,而且質詢的時間越來越短。真是超級可恥」。

議會遭議員砲轟!高雄市議會秘書長回應了

《中央社》報導,對於議員的批評,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回應,調整市長施政報告質詢的時間是經過程序委員會討論決議的,而且民進黨黨團也有代表出席程序委員會。限縮黨團聯合質詢及調整議員個別質詢時間,是基於公平,要讓扣除正、副議長後的64名議員能在2天的施政報告及質詢時間都有質詢市長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