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光復節意義 江啟臣批綠:刻意忽視害國人遺忘

省思光復節意義 江啟臣批綠:刻意忽視害國人遺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光復節」即將到來,以前到了這一天都會放假紀念,不過自從週休二日實施後,改成只紀念不放假,逐漸被大家遺忘,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7)日在中常會上批「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竟然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

江啟臣將參加國慶大典 「感謝挺身革命前人」

江啟臣表示:「十月份是豐收的季節,對中華民國更是意義深遠的月份。這個星期六就是十月十日國慶日、雙十節。身為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我們永遠應該銘記109年前這一天,感謝挺身起義掀起辛亥革命浪潮的前人。國慶日當天,除了我會以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身份出席國慶大典外,我們也將在上午八點,在中央黨部前舉行升旗典禮,彰顯本黨對於國慶的重視,以及對於國家的祝福。」

批民進黨雙邊操作 江啟臣:讓國人忘記光復節

江啟臣說「十月二十五日更是台灣光復節。75年前的這一天,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在台灣人民與盟軍代表的見證下,接受日方投降。也是在這一天,中華民國正式從日本政府手中,接手台灣與澎湖群島的治理,結束長達五十年的日本殖民統治。鼓舞多少浴血八年抗戰的全國軍民,更牽動無數人悲歡離合的人生,有厚重而深沉的歷史意義。」

江啟臣指出:「台灣光復,更是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重要歷史連結,然而在中共當局擴大舉辦慶祝典禮,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竟然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他說「本黨更應該堅持立場,喚醒國人對光復的重視。我們已經著手規劃台灣光復節的系列活動,從學術性的研討會,到歡欣團聚的音樂會,讓大家不管是透過知性的探討,或是感性的歡慶,都能有機會更深思台灣光復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