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學位遭撤銷批政治追殺 張博洋轟:比韓還會演

李眉蓁學位遭撤銷批政治追殺 張博洋轟:比韓還會演 | 華視新聞
李眉蓁、張博洋(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年8月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補選,競選過程中遭爆碩士論文抄襲風波。中山大學今(13)日在學校網站上公告,依《學位授予法》及相關規定,撤銷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之社會科學碩士學位。李眉蓁聞訊後向媒體表示很失望,批評中山大學是政治追殺。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原來,妳『沒真』的放棄」。

相關新聞→中山大學正式公告撤銷碩士學位!李眉蓁:政治追殺

碩士論文遭爆抄襲 中山大學今公告撤銷學位

中山大學今正式在網站上公告表示,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中山大學學則第77條及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第6條規定辦理,撤銷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之社會科學碩士學位。

碩士學位被撤銷 李眉蓁聞訊批:政治追殺

對於學位遭撤銷一事,李眉蓁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自己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她認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現在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中山大學的作法令她感到失望。李眉蓁說,學校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她更批評中山大學對此事件的表現就是隨著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批李眉蓁比韓國瑜還會演!張博洋:說謊又演戲

針對李眉蓁回應,「罷韓四君子」之一、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說,論文抄襲不撤銷學位,你是要中山大學鼓勵抄襲嗎?張博洋痛批李眉蓁「比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還會演」,7/23才假哭,且還沒哭就叫助理拿衛生紙被記者拍到,說會自動放棄學位,結果現在中山大學正式宣布撤銷了,又說政治追殺,表示李眉蓁7/23記者會根本就是說謊又演戲。

「學校當然有保護學生」,張博洋認為,在論文事件爆發時,校方就展開調查,並沒有在證據尚未明確時就宣布撤銷學位,先公平調查,再依據結果公告,這就是保護學生,哪裡沒保護?選舉期間,就對外說尊重校方調查;選舉結束,就說學校政治追殺,標準政客還好沒選上市長,不然差點變成高雄市民鼓勵論文抄襲,高雄市變成抄襲市。張博洋最後指出,李眉蓁還沒當選就在說謊,真的比韓國瑜還會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