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對洩足跡雙標? 徐巧芯再點名5人:輸在沒黨證

陳時中對洩足跡雙標? 徐巧芯再點名5人:輸在沒黨證 | 華視新聞
徐巧芯不滿遭指揮中心「雙標」。(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紐籍機師足跡,遭指揮中心揚言提告;但近日爆發首起醫師染疫事件,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搶在疫情記者會前,公布確診者資訊,卻未遭遣責。引發外界猜測,指揮中心是否雙標?對此徐巧芯就在PTT發文指控5人也雙標,並說自己就輸在沒黨證。

徐巧芯公布足跡遭揚言提告 陳時中:未處分、無雙標

周玉蔻、鄭文燦都搶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前,公布確診醫師的感染細節及足跡,但卻未遭遣責;但日前徐巧芯公布紐西蘭及機師足跡,指揮中心卻揚言提告,並遭政風調查。對此陳時中也回應,並沒有因此處分徐巧芯,強調自己並沒有雙標。

指揮中心因輿論不提告? 徐巧芯:政風調查仍在進行

但徐巧芯仍感到不滿,昨(13)日在PTT發文表示,第一時間指揮中心施壓媒體下架所有相關新聞,並向媒體表示將會提告自己,並認為不論他公布的足跡是真是假都有問題。但最後指揮中心不提告,則是因為不少輿論也指向指揮中心,認為指揮中心只公布一半疫調「很怪」。

徐巧芯也說,但政風調查卻仍持續進行,只是並非針對他,而是針對台北市政府。徐巧芯也再次喊話,資料來源並非台北市政府,歡迎指揮中心隨時找她說明。

徐巧芯也提問,指揮中心是否有說要查周玉蔻洩密?是否要對周玉蔻政風調查?徐巧芯質疑,是不是查下去就會查到民進黨高層「餵養資料」,所以不敢動?想查台北市就動很快,但可能查到自己人就閉嘴。

點名5人也雙標  徐巧芯:死鴨子說不出話來

徐巧芯更點名5人同樣也是雙標,分別是前立委林靜儀提出《個人資料保護法18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認為他無論如何都會違法;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因為此次事件發生在「老大哥」鄭文燦職掌的桃園市,就不再說「很遺憾」。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認為徐巧芯散布假消息,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則批他「死鴨子嘴硬」,現在才「真的死鴨子說不出話來了」;民進黨籍北市議員許淑華則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介入,這次也要叫柯文哲負責嗎?最後,徐巧芯說,自己就是輸在沒黨證。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以指揮中心訊息為主 陳時中回雙標疑雲:相信無惡意

而陳時中今日也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被問及徐巧芯一事,他認為徐巧芯拿到訊息後與朋友分享,是沒有惡意的,但若是公布足跡則「不宜」。雖然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有問題的訊息應是「不實」、「造假」且對民眾「產生危害」,但希望仍以指揮中心公布的訊息為主,避免無紀律出現假訊息。

節目後也再次被問到雙標事件,陳時中回,目前來看,無論是誰他都認為沒有惡意。而針對鄭文燦搶先公布確診者足跡,陳時中說,與指揮中心核對過,資訊並無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