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不聽專家諫言恐有寒蟬效應?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不聽專家諫言恐有寒蟬效應?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我國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有專家向媒體表示,指揮中心都沒有聽之前的諫言,恐怕之後有寒蟬效應,批評根本是「政治防疫凌駕於專業」。對此,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台灣遭受病毒攻擊 陳時中:別再互相傷害

指揮中心遭批「政治防疫凌駕於專業」,陳時中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有人有先見之明,也有人有後見之明,都各有他的高明之處,但現在正遭受病毒攻擊,請不要再繼續互相傷害,沒有意義。

陳時中:比誰有先見之明或後知後覺都沒意義

陳時中說,醫護在第一線抵抗病毒的時候,希望全民能夠做醫護的後盾,把自己的防護做好。相信這段時間互相攻擊、比誰比較有先見之明或後知後覺,在這段時間都沒有意義,當然事後大家可以好好檢討。

身上背滿箭靶!陳時中:不因被射箭而有怨言

陳時中認為,至於自己就是「察納雅言」,有則改之、無則勉之,都要保持一個開放心胸,「若有任何人要來檢討我,本來就應該」,在負責這件事很多爭議與決策點。去年就講了,自己身上背滿了箭靶,所以已經有覺悟在,不會因為被射了箭而有怨言。他最後強調,現在敵人是病毒,「要來討論、檢討,可以稍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