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感染再添1例 案881三女兒確診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再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90多歲老翁的小女兒確診,事實上個案已經採檢過兩次都是陰性,直到第三次採檢才確診,至今都沒有症狀,好在小女兒在醫院時就已經被匡列為第一階段的隔離對象,因此在確診之前沒有到處跑,讓人稍稍鬆了一口氣。而這一次桃園醫院事件匡列被隔離的人數已經來到967人,創下了疫情爆發以來隔離人數最多的一次。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再擴大,本土個案新增一例,這回是90多歲老翁的小女兒,翻開關係圖,老翁一共與三個女兒同住,大女兒在1月22日確診,小女兒不僅同住還是主要照顧者,1月11日、1月17日兩次採檢都是陰性,1月22日第三次採檢陽性確診,至於二女兒則分別採了三次依舊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三位到底誰傳誰,其實因為他們都是密切接觸者,而且被檢出來陽性的時序是差不多,在加上沒有症狀所以很難判定,這三個人是誰傳給誰。」同住屋簷下就有感染的可能,病毒相互感染難分難捨,不過至少疫調能夠清楚,指揮中心公布大女兒在1月19日和1月20日,在桃園仲平黃昏市場的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買晚餐詳細的時間目前還在對,地點是在桃園市桃園區中州街98到96號。」同時針對桃園醫院事件進行隔離的人數,也提高到967人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匡列人數最多的一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相關的病例也相對的多,所以為了讓這個防火牆發揮它實質的效果,所以我們都盡量允予隔離。」

防火牆能否紮實關鍵在民眾的配合,恰巧23日適逢武漢封城一週年,防疫至今也讓陳時中很有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病毒也是這麼的頑強,經過一年多它也是一直在變,在跟人類鬥智,那我們只好就是更有耐心的,就像剛剛講的齊心抗疫。」不論過去或是現在疫情高張的時刻,更要有自覺為有齊心協力,才能再一次突破眼前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