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線一再出現破綻!藍委:蔡英文只用嘴巴挺醫護

防線一再出現破綻!藍委:蔡英文只用嘴巴挺醫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擴大隔離」措施,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三大類民眾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5)日指責,指揮中心錯失第一時間防堵擴散,前線醫護是政策不當的受害者。

部桃失守「這些防線」都有破綻 藍委質疑陳時中

鄭正鈐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失守,疫情向社區蔓延,匡列人數增至5000人,創下疫情以來最大隔離人潮。桃園這一場疫情之戰,不是只有桃園單獨作戰,全體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中央除了全力支援桃園之外,國人更要一起謹慎作好防疫,才能阻擋疫情擴大。

鄭正鈐提及,但台灣防疫向來壁壘森嚴,何以會遭到新冠病毒突襲成功?,部桃失守後,篩檢能量、隔離檢疫、感控管理,乃至疫苗採購等防線一再出現破綻,這些豈止是陳時中口中的「縫隙」?

鄭正鈐:蔡政府「轉移」楊志良、邱淑媞之質疑

鄭正鈐指出,從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到台北市前衛生局長邱淑媞,所言重點在於探討醫院群聚感染的成因與建言,但蔡政府卻將問題轉移成「不該譴責醫護」、「不缺冷言冷語」。在高喊團結的同時,側翼卻不斷出征不同於政府的議論,府院黨更是以政治攻防的操作手法,打壓異議,試圖讓輿論都只能說「政府好棒棒」,來轉移所有的質疑。

前線醫護是受害者!鄭正鈐喊話蔡英文

鄭正鈐說,部桃為新冠疫情專責醫院,但境外移入病例日增,負荷沉重,指揮中心是否曾給予相對應的人力與資源?其他處境類似以及承載部桃轉院病人的醫院,是否也已給予充分的資源?部桃感染事件擴散、錯失第一時間防堵擴散,前線醫護只是政策不當的受害者。總統蔡英文除了用嘴巴挺醫護之外,透明的資訊、擴大篩檢,早該有的疫苗,到底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