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勉基層員警 總統初一連訪2警察局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一,民眾正在享受春節假期,但不少機關、單位可是全年無休。像是警察,不但維護治安,疫情以來還要支援防疫、協助進行疫調,任務繁重。總統蔡英文上午就拜訪總統府周邊的警察局,帶來水果、加菜金,慰問基層員警,也感謝他們平常保護總統府的安全。此外蔡總統也前往全年不斷線的1922防疫專線,肯定話務員提供正確防疫訊息,解決民眾疑慮。

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來到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慰勉辛苦值勤的警察,總統蔡英文說:「謝謝我這兩個重要的鄰居,在這段期間,對我們總統府的保護跟照顧。」

其實更早之前蔡總統先拜訪,中正一分局的介壽派出所,警察寶寶也興奮地在門口迎接,兩個警局都在總統府周邊,總統特別來向「好鄰居」拜年,帶來大吉大利的茂谷柑還有加菜金,感謝警察維護治安協助防疫,總統蔡英文說:「(一般勤務之外)還要支援我們指揮中心,防疫處理疫情以及疫調的工作,在各國的眼中,我們是一個成功的防疫典範裡面,我們的警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也收到警察同仁手做卡片,主角是Q版的蔡總統,穿著警察制服,上頭還寫著貓肥犬壯人安康,但蔡總統笑說家裡的兩貓三狗,其實該減肥了,除了警局慰勞行程,總統蔡英文說:「你好先來握個手好了。」

總統也造訪,同樣服務不打烊的1922防疫專線,親切和話務員互道恭喜,感謝同仁全年無休,提供民眾疫情通報諮詢宣導等服務,也為台灣守住疫情,「1922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