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走春趣 各地下午湧現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是春節連假第三天,也是大年初一,不少人趁著好天氣走春,預估今天的車流量會來到122百萬車公里,以南向車潮為主有壅塞的情況,下午三點開始各地也開始湧現車潮,要到傍晚才會舒緩,另外高公局也提醒,明(13)日初二不少要回娘家,預估車流量會比今天還要大,請多利用替代道路節省時間。

大年初一走春去,交通狀況大致良好,不過熱鬧景點難免車多,下午三點開始車潮湧現,雪隧口小塞車,主線道紅路燈儀控也在下午4點15分開始控制,不過走走停停的可不只這裡。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在北部地區比如說,新竹路段以及中部地區埔鹽系統,以及南投地段,都已經有開始有車潮湧現的情形,那另外國五的時候也開始有車流湧現,那高公局預估在下午至傍晚的時候,這些車潮就會逐漸紓解。」

同時也要提醒用路人,初一到初三,早上6點到中午12點,國五南向南港系統實施高乘載管制,匝道口的部分初一到初二,國五南向石碇和坪林,零時到中午12點採封閉措施,國一南向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則是全天候封閉。

另外2/13碰上初二回娘家,預估車潮會比初一還要多,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全國道交通量會來到138百萬車公里,主要會塞的路段還是在,主要是新竹彰化以及南投等,那至中午的時候車流就會逐漸紓解。」

高公局建議初三之前,南向民眾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初四到初五北向民眾則多利用上午時段返家,避開尖峰時刻,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