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機要費除罪化修法 藍批為陳水扁解套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被藍營解讀是要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今(2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審查時,民進黨為了確保法案能夠送出委員會,發出甲級動員。沒想到國民黨立委,不僅透過程序發言杯葛,更直接衝上前推翻主席台,試圖拔掉主席的麥克風,站上議事桌,甚至朝著天空撒「山寨版」的SOGO禮券,場面相當火爆!

賴士葆衝上台被制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衝上主席台,被一旁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架走,立委(國)鄭麗文說:「貪污共犯民進黨。」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因為不滿民進黨提出的會計法修法,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藍營立委緊咬綠營,要替前總統陳水扁脫罪,立委(民)蔡易餘VS.立委(國)林為洲說:「沒有啦,(他是要幫忙除罪啦),什麼除罪不一樣的啦。」

只是財政委員會上藍營立委霸佔主席台,召委郭國文沒在怕,召委(民)郭國文說:「我們現在請李貴敏委員,李貴敏委員要不要發言。」召委(民)郭國文VS.立法委員(國)費鴻泰說:「如果直接送出委員會,就是賴士葆跟費鴻泰主導的,被迫讓你們直接出委員會,是你們兩位主導,被迫我們直接出委員會,連報告也不讓我們報告就是你們,主席在這邊宣布,會計法90條之1直接送出委員會。」立法委員(國)賴士葆說:「要表決啊,這事怎麼可以這樣幹。」

禮券麥克風散落一地,連主席台也被推翻當講桌,混亂中直接將法案送出委員會,但因為主席未經宣讀程序就散會,會計法修正草案,恐怕未來還將持續引爆朝野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