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指台排核廢水 陳菊:我沒有評論

葉豐瑋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針對「台灣排放核廢水」,頻頻發文引發爭議的駐日大使謝長廷,被藍營立委下了最後通牒!表示如果在29日之前,沒有要回立法院備詢,國民黨團會有更大行動,直到蔡總統撤換謝長廷為止。另外,對於謝長廷接連發文,指控台灣排放核廢水,監察院是否會關注?監察院長陳菊則說「目前還在了解中,沒有評論。」

監察院長陳菊先說自己不知情,監察院長陳菊說:「對於在目前進行中的任何,我們需要瞭解,因為還在瞭解中所以沒有評論,謝謝。」

因為謝長廷為了證明台灣也排放核廢水,頻頻在臉書發文,日前他更以證據在此謝謝關心為題,撂下狠話表示如果自己説的不是事實願意被抓去坐牢,而國民黨團還放話若謝長廷週四之前沒到立院備詢,將會採取更大行動直到謝長廷被撤換為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說:「什麼法律責任,你是政治責任,你竟然這樣亂講,你已經失去做一個我們駐日代表的資格。」立委(國)陳以信說:「我們要求謝代表,禮拜四一定要回來立法院,親自來做報告,否則那就應該要下台。」

不過對於謝長廷返台備詢實際上能否成行,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卻說,防疫期間就得「專機來專機走」,就算要用視訊質詢,想趕在這週內順利進行,恐怕也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