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修法「出委員會」 藍喊有瑕疵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然而,今(28)日財委會召委郭國文喊「送出委員會」,是什麼意思呢?這項法案還有討論與審查的餘地嗎?其實,所謂「送出委員會」,指的是修法條文送出委員會後,再經過一個月的冷凍期結束,草案就處於隨時可以送進院會的狀態,接著可以進行二、三讀程序,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今天這樣的程序有瑕疵,會反對到底。

財委會召委(民)郭國文說:「會計法99條之1直接送出委員會。」這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一般來說,草案「出委員會」,經過一個月的「冷凍期」,草案就處於隨時可以「送進院會」的狀態,接著進行二、三讀程序,立委(國)賴士葆說:「它現在主要就是要衝5月28日,要這個會期結束以前要三讀嘛。」

在4月28日宣布草案條文送出委員會,5月28日就會經過一個月的冷凍期條件,不過,程序有兩大瑕疵,立委(國)賴士葆說:「他沒有宣讀(草案條文)這是一定要宣讀的,第二個當你說送出去的時候,即便他強悍的送出去,我在旁邊叫很大聲啊反對啊。」

但是在國民黨強烈杯葛下,又是翻桌又是想拔掉麥克風,民進黨立委也無奈,立委(民)蔡易餘說:「我要提案說明的時候把麥克風搶走,甚至是在那邊去那邊翻桌,(我們)會用走立法院,整個程序完備的一個方式。」接下來就看議事錄怎麼寫,牽動著週四藍綠立委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