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萬劑AZ疫苗僅5萬人打 國民黨籲:推動疫苗接種假

31萬劑AZ疫苗僅5萬人打 國民黨籲:推動疫苗接種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案染疫事件擴大,國民黨今(4)日表示,台灣疫苗施打率幾乎在世界各國墊底,國人對AZ疫苗仍有疑慮,政府應儘速進口其他疫苗,並建議即刻推動疫苗接種假,以提高施打疫苗的誘因,不要讓台灣的防疫成績輸在下半場。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揮中心此事件有3漏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防疫指揮中心在此事件有3點漏洞,包括機師等因工作常出國第一線人員未做好防疫規劃、指揮中心應變遲緩,未聽從專業意見、以及中央與地方均未落實防疫旅館防護管理等。王育敏接著說,面對各方建言,指揮中心應虛心檢討,母親節即將到來,各地多有活動,指揮中心應更積極、儘速補破網,守住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每百人接種疫苗劑數排行 台灣落後全球平均

王育敏指出,依據各國每百人接種疫苗劑數排行,以色列為121.2,領先全球,台灣則低至0.3,落後全球平均的14.2。台灣3月初及4月初分別有兩批AZ疫苗抵達,共約31萬劑,施打迄至5月1日統計,僅有5萬7000多人完成第一劑接種,要達到醫界認定群體免疫的6成施打率以上,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國人對在國外傳出血栓案例的AZ疫苗仍有相當疑慮,政府應儘速進口其他疫苗供國人選擇;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信誓旦旦強調,還有莫德納與BNT疫苗可選擇,近日卻都閃爍其辭,甚至直言BNT「已破局」,是否代表短期內無望取得其他疫苗,指揮中心應向國人說明。

王育敏強調,政府缺乏其他推動鼓勵群眾參與接種的措施,也是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原因,政府應即刻推動疫苗接種假,並建議對必須請假接種的民眾研擬酌予補貼,以提高施打疫苗的誘因,不要讓台灣的防疫成績輸在下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