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宗教活動未落實防疫 內政部譴責:回溯疫調困難

少數宗教活動未落實防疫 內政部譴責:回溯疫調困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擴大,今(4)日為止,該案累計確診數達28人,為防止疫情擴散,內政部昨(3)日再度發函向宗教團體呼籲,在疫情尚未趨緩前,務必提高警戒,持續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各項防疫措施。此外內政部也譴責,近期少數宗教活動未落實防疫措施,造成政府回溯疫調的困難。

少數宗教團體未落實防疫 造成回溯疫調困難

內政部表示,自去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內政部就特別重視宗教團體的防疫措施,除了持續加強要求宗教團體落實防疫SOP、妥善規劃分流動線,也請主辦單位評估是否取消或延期辦理相關活動。只是近期少數宗教團體於辦理宗教活動時,未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民眾在出席宗教活動後,造成政府回溯進行疫調的困難,也增加感染的風險。

內政部長徐國勇:國人仍要有防疫意識

為避免類此情形再度發生,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宗教團體除了務必確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外,民眾自身也應提高自主健康管理意識,如參加宗教活動,有發燒、呼吸急促症狀者,務必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生活動軌跡。在疫情對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嚴重威脅下,國人仍要有防疫意識,才是確保安全的最佳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