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澳媒專訪 談兩岸軍事對峙

吳釗燮接受澳媒專訪 談兩岸軍事對峙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近期台海局勢緊張,讓兩岸關係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視訊專訪時指出,兩岸對立,雖然中國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不過軍事對峙卻不斷升溫,似乎就是中國對台灣發動的「最後一擊」。同時,他還向澳洲喊話,希望獲得澳洲的支持。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回應,澳洲政府對台灣的政策不會改變,如果中國以武力侵犯台灣,澳洲必定會履行支援美國及盟友的承諾。

中國孤立台灣,加強軍事威脅,準備對台發動「最後一擊」。澳洲總理莫里森:「會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美國南卡羅萊納州通過今年第三個友台決議。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接受的視訊專訪,登上了「澳洲金融評論報」頭條版面,標題為「中國威脅逼進,台灣鞏固盟友」。

內容提到,吳釗燮就台海危機指出,雖然中國不會立即入侵台灣,但軍事對峙是卻是存在的,中國似乎在準備向台灣發動「最後一擊」。吳釗燮還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言堂作風,呼籲國際結盟,共同抵制中國的「擴張主義」。同時還點名,近來與中國關係日益緊張的澳洲,希望他們能夠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提供實際上的支持。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澳洲)一直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雖然)清楚注意到印太地區的不確定性,就不多加說明,以免讓情勢增加更多變數。」

澳洲總理莫里森6日接受澳洲廣播電台專訪,談及兩岸關係問題。澳洲總理莫里森VS廣播主持人說:「我們一直明白有關『一制兩國』的安排,我們會遵從我們的政策,這意味著要支持台灣嗎,我應該說『一國兩制』。」主持人繼續追問澳洲支持台灣嗎,莫里森表示,澳洲一直會捍衛區域內的自由,至於是否認為中國是造成全球不穩定的因素,莫里森表示,最好的做法是確保大家遵從法治,也強調會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