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變化?蘇貞昌曝「台灣有新狀況」:該收心了

疫情有變化?蘇貞昌曝「台灣有新狀況」:該收心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案還沒燒完,國內疫情疑似又有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上午11點55分前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同時,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上午出席行程後,表示新北市早已定調做好準備提升警戒,預計下午1點召開防疫升級記者會。現在外界猜測,恐怕本土疫情再度升溫。蘇貞昌也特別提醒,國人面對疫情變化,該收心了。

疫情有變化?蘇揆:國人該收心了

行政院上午10點30分突然宣布,新增蘇貞昌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的行程,外界猜測可能與疫情發展有相關。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時受訪表示,世界COVID-19疫情仍嚴重,馬來西亞昨宣布全國封城1個月,日本第四波疫情再起,台灣也有新狀況。

蘇指出,在全國同胞齊心合力,以及指揮中心超前部署的情況下,我國才能把防疫做到最好,但因為時間久了,以及我們做出來的好成績,大家比較鬆懈,比較大意。

蘇強調,今天特別來指揮中心,一方面給全體防疫人員加油打氣,也提醒國人該收心了,面對疫情變化,面對指揮中心的要求一定要要做到位,並依照指揮中心公告的類別,符合資格就趕快接種疫苗,「打疫苗也是一個最好的防疫,請大家一起把一年多來的好成績繼續堅持下去,讓台灣永遠是幸福之地。」

疫情升溫?新北市擬提升警戒

另方面,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應變會議,下午也會再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侯友宜指出,面對這波疫情,不管中央有沒有宣布升級防疫,新北市都已定調,做好準備警戒提升至第二階段社區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