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病患確診 北市府設4快篩站、移工篩檢無證不遣送

和平醫院病患確診 北市府設4快篩站、移工篩檢無證不遣送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和平醫院昨(13)日晚上爆出2名確診,北市長柯文哲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的因應措施,在原本已經有的3個篩檢站外,剝皮寮新增1個快篩站。另外外籍移工因應防疫需求,無證的移工來採檢的話,有特赦令,不會被遣送回國。

設立4個快篩站 北市府盼這些人來篩檢

北市府與指揮中心聯合記者會中,柯文哲表示,目前評估萬華地區應該有散在各個社區的確診者,因此北市將會有4個快篩站,原本已經有的萬華和平、中興和西園,現在播離寮依照指揮中心的建議,加設一個快篩站,今天下午開始執行,從早上8點到晚上12點運作。

柯文哲說,建議快篩的族群包括,4月15日之後到過茶藝館的員工和顧客,另外還有有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而萬華遊民、弱勢外配北市府會處理。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不會因為無證就遣返」 陳、柯盼移工都來篩!

柯文哲也指出:「據統計,目前大約有5萬個沒有身分證外勞,只要來就醫,我們就給特赦令,不會因就醫就抓起來遣送回國。」陳時中也說,無身分外勞,希望他們不要害怕不敢就醫,成為公衛黑洞,如果因為害怕就不來篩檢,可能會造成社會更大損害。

和平醫院封院? 陳、柯共識:不封

至於和平醫院的部分,急診暫停營業但保留快篩業務,門診只接受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出院病人都要居家隔離14天觀察,院內目前做內部整理,也繼續發揮專責醫院功能,整個都比照桃園醫院作法。

目前和平醫院的處理方式,陳時中和柯文哲達成共識「不封院」,和平過去有經驗,桃園也有清零的經驗,所以並不會因此就封院。柯說:「目前就是22名醫護一人一間,而非全部圈起來,醫師要提高警覺,我們會要求醫師現場若有必要,先做快篩。」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