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電「徹查並公布報告」 蔡英文:很難接受短時間停2次

要台電「徹查並公布報告」 蔡英文:很難接受短時間停2次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晚上台電再次緊急宣布要分區輪流停電,引發民眾不滿砲轟,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再度致歉,並說「連我也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要求台電「須徹查並公布報告,向國人說明兩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的狀況」。

短時間停2次電 蔡英文:我也很難接受

蔡英文表示:「對於今晚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目前供電已經陸續恢復。不過,不論是什麼原因,台電都必須徹查並公布報告,向國人說明兩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的狀況。」

蔡英文說:「稍早經濟部的說明是:今天中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在14時25分排除故障、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是靠著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不過,到了晚上以後,因為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電廠一號機還在升載中,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的狀況。」

蔡英文指出:「在台電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導致分區暫停供電的期間,行政院也動員應變。其中由內政部警政署開設指揮中心,加派警力在可能交通阻塞的路口加強疏導,並防範治安突發事故發生,消防署也全體戒備,因應可能的救援需求。謝謝辛苦的警察和消防同仁。」最後蔡英文也再次向全體國人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