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包清潔員 出現疑似症狀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院區又出現狀況了!一名外包清潔員出現喉嚨痛、發燒等症狀,院長游錫堃證實,這是清潔員感到不舒服,目前是去快篩,結果還沒出來。但不只清潔員,包括國會聯絡人等等都有出現類似症狀,讓立法院也決定,下週全面停會。

20日下午的協商總算有了結論,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各黨團同意停開院會及委員會。」21日議程不變外,紓困條例逕付二讀,5月22日到28日停開,5月31日加開院會,協商速度很快,或許是院區內一位外包清潔員喉嚨腫痛、扁桃腺發炎、發燒,有疑似症狀,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本身感到有一點不對勁,所以她去快篩,快篩的結果到現在還沒出來。」

高樓層正是外包清潔員的工作地點,分層負責但休息的地點卻是像這樣地點,事發當下急向領班救援,再加上5月10日財委會,勞動基金運用局,證實有快篩陽性反應的職員也來了,立委(國)賴士葆說:「勞動基金副局長的國會聯絡人確診,跟其他助理委員有接觸,那立法院怎麼辦?」狀況頻傳,不少立委加裝軟體,未來可以靠視訊不用群聚。

立委(國)賴士葆說:「它裡面不知道藏什麼機關,打開就立法院裡面會不會,把我個資拿出去我不知道啊。」立委(民)陳亭妃說:「超乎邏輯的思考方式,我覺得很難相信,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扺制。」議事人員VS.助理說:「視訊是開筆電,這是做會議紀錄(好)。」21日要測試立法院還擺了攤,盼數位設備快拿來,但想要一起上線,恐怕要各位立委們多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