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設「加強版防疫旅館」分流病患 柯:台版方艙醫院

台北設「加強版防疫旅館」分流病患 柯:台版方艙醫院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今(21)日新增312例本土案例,台北市佔了127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也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了一項新措施,北市將防疫旅館分成三種等級,其中新增的就是「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柯文哲也把它取名為「台版方艙醫院」。台北市也公布,目前全台北共有103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6884間,現在有4家轉成加強版的防疫旅館,共351間房間。

北市增「台版方艙醫院」 柯文哲這樣說明

柯文哲表示,現在全台北共有103家防疫旅館,合計6884間防疫旅館房間,北市現在將防疫旅館分成三級,第一種就是一般的防疫旅館,給國外入境的民眾檢疫14天使用;第二種就是收容居家隔離的病人,最後一種就是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收容快篩陽性、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的人。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召集退休醫護,加入抗疫的戰線。

柯文哲指出,確診者需要住院的其實僅20%,80%無症狀或是輕微的,要有一個地方可以監視,過了大約10天梅問題,做完PCR檢測,沒問題就可以重回社會。除了某些變種病毒比較強,大部分病患撐10天,病症輕微就過去了,因此北市需要有專門收容快篩陽性的患者,如果所有人都送醫院,醫院很快就會被搞垮。目前共有4家轉成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共351間房間,柯文哲也坦言「這就是台版的方艙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