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喊普發紓困金 蘇揆:先救急窮

朝野喊普發紓困金 蘇揆:先救急窮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到立法院備詢,並且針對紓困預算案報告,針對要不要普發紓困金以及金額要多少?朝野立委各有呼籲,像是民進黨立委陳瑩就要求,發給勞工一萬五千元,國民黨立委也要求,應該要廣發現金一萬元。不過蘇貞昌則強調,若普發現金,會造成有些不需要的人領到,有些更需要的人領得不夠。另外,蘇貞昌也表示,八月底前共有一千萬劑疫苗會到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車隊都到了,卻不見到大批媒體守侯,就連官員要進到議場也要分流,有提前登記的才能進場,臨時會紓困預算審查可不能讓疫情跟著溜進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到八月底前預計共約有一千萬劑的疫苗會到位,政府也已經做好大量施打疫苗的規劃。」輕咳一聲,院長身體可要小心,因為要救急的人不少,這回編列了2600億的特別預算,光是紓困經費就高達1866億,但國民黨覺得不夠要院長一人發一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第一有些不需要的人領到了,有些更需要的人只有一萬塊也救不了急,2600億僅剩不到1600億啦。」政院統計下紓困4.0到,7日已經發了將近564億363萬人受惠,只是發放的方式民進黨立委陳瑩也有意見,端出數字指出,2021年3月超過1千萬人有勞保,扣掉在職業工會的領到了,再扣掉自願投保者漁會等等72萬人也領了,卻有782萬勞工領不到,要求廣發1人1萬5。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民)陳塋說:「經濟部可能還很天真的認為說,雇主真的會把這個薪資補貼匯給勞工,在預算的考量行政院可以再做調整,不一定是1萬5,(如果因此發現還有哪些),(在設計之初不周到的),(我們滾動式檢討)。」眼看在野黨逼著發現金,民進黨立委也跟進,也難怪蘇揆嗆出這句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你這個很誇張,郭台銘他不用嘛張忠謀先生他不用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