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每人普發1萬現金?蘇揆:錢是非常有限的

紓困每人普發1萬現金?蘇揆:錢是非常有限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苗衝擊各行各業,許多人急須紓困,國民黨提議紓困普發1萬現金,民進黨內目前也提出不同主張,也有民進黨立委建議普發現金,對此,蘇貞昌做出回應,強調錢非常有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體諒、度過難過。

每天普發現金?蘇揆:錢非常有限

對於國民黨提議「普發1萬現金」,蘇貞昌表示,如果依所提一個人1萬,2,300多萬臺灣人就要2,300多億,如果一個人2萬4千、排富160萬人,也要5千多億。

蘇貞昌強調,「我們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要救窮,要用在刀口上,還要買疫苗。所以政府是窮盡一切之力,希望能夠救急、救窮,扶助企業、減少失業。

蘇貞昌指出,對於相關我們依立法院通過的條例,很仔細編列預算,這一次就有730萬人受惠,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體諒、度過難關。

綠委也喊「普發」 主張每人1.5萬

另方面,民進黨立委陳瑩也主張,今年的情況與去年大不同,不該沿用去年的模式而擴大,她主張補發補助每人1.5萬元。

陳瑩說,3級警戒的這段期間,百工百業全部受到疫情影響,不是「減薪」就是「放無薪假」,影響是「全面的」,所以她主張補助應該「普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