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募款捐贈「救命神器」 蔡英文深夜回應了

賈永婕募款捐贈「救命神器」 蔡英文深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日前接獲訊息,得知包括台大等公立醫院目前最缺可以用來幫助病患自行進食,進而降低醫護感染的機率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她火速募集到了252台捐贈,總統蔡英文昨(13)日深夜在臉書上表達感謝。

相關新聞:「救命神器」馬上到!賈永婕2天募到252台 將送各大醫院

蔡英文:指揮中心已採購500台HFNC

「政府民間合力防疫,持續提升醫療能量」。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面對疫情的考驗,政府努力調度資源及提供設備,要讓醫療前線有更大的能量。

蔡英文提到,指揮中心先前採購的50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已經有200台到貨,會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給醫院。

民間熱心捐物資 總統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指出,包括HFNC和負壓隔離艙,都是目前醫院所需的重要設備,近來民間共同募集捐贈HFNC,還有企業和民間單位捐贈來自日本的負壓隔離艙,都展現出社會各界對醫護的支持,也跟政府一起努力提升整體醫療能量,「我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持續向國人喊話,疫情還沒有結束,需要我們團結面對,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分心力,連假少出門,就是對前線醫護人員最大的幫助,請互相提醒,一起落實,「讓我們共同努力,當前線醫護人員的後盾!團結防疫守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