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52例確診 南韓防疫禁令擬延至7/4

新增452例確診 南韓防疫禁令擬延至7/4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南韓

南韓昨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452例確診。為了防堵疫情,南韓政府決定將防疫禁令再延長三週,要到七月四日,才可能解禁。面對每天這麼多的確診,還有疫情的新訊息,南韓不少民眾壓力很大。到底要怎麼舒壓呢?現在,南韓流行放空、神遊,來消除壓力。

半躺在水族館裡,這群人兩眼放空看著前方的魚兒,他們正在消除新型冠狀病毒所帶來的壓力,南韓民眾說:「我看著水我的心靈安詳又寧靜,我以前會在家但現在我好像在海洋深處,給我一種自由感。」除了幻想遨遊大海,還可以到濟州島參加放空大賽,誰可以讓自己的心跳最慢最穩定,誰就是放空冠軍。

記者說:「我其實是一個下班後就想耍廢的人,今天不宅在家我現在要去戲院,在戲院裡當阿宅。」買一張10塊美元,台幣將近三百的電影票,大家一起坐在戲院,看著大自然的影片,燃燒的柴火還有搖曳的燭光,達到全然的放鬆。心理學者說:「我們每天接受大量的資訊,看著簡單的影像不需要消耗太多的精神,你可以找到平靜跟解脫。」目前全南韓境內大約有22%的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面對疫情,南韓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宣布要將防疫禁令再延長三個星期,至少要到七月四日才有可能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