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懇呼籲85歲長者上網預約打疫苗!柯文哲解釋原因

誠懇呼籲85歲長者上網預約打疫苗!柯文哲解釋原因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致贈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首批約60萬劑配發到各縣市後,即將於明(15)日起開放一至七類民眾施打,其中以75歲以上長輩人數為最多。台北市日前也提到,優先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指出,截至今日下午1點已有3萬多人預約,仍有1萬多個名額,呼籲戶籍設在台北市的長者能盡量上網預約,並解釋相關原因。

堅持希望長者上網預約打疫苗!柯文哲解釋原因

對於台北市優先讓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市府推出疫苗預約系統,希望長輩能多多上網預約,但若是沒有預約,里長也會發送施打通知單,長者收到通知單再依照單子上的施打地點、時間前往施打即可,但此舉也被民進黨立委質疑,「優先施打線上預約者,沒有預約者後打,難道因為數位落差,打疫苗也要有落差嗎?」

對此,柯文哲說明,截至今日下午1點已有30890人預約,尚有17550個名額能夠預約,並再度呼籲所有長者能上網預約就盡量預約,他也解釋,為何北市堅持使用預約系統來作業,原因是由於目前僅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只佔總人口數的一小部分,但若從85歲以下一直開放到12歲,「如果政府沒有一個有效方法,坦白講打疫苗會讓整個政府癱瘓掉」。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其他政府以發送通知單的方式,「台北市也有,昨天也發下去了,相信每個長者都看到了」,但若是不預約也能施打,為何還要預約?柯文哲也指出,上網預約的好處,是能夠確定施打的對象、也讓市府比較好安排,也強調未來恐怕還是需要大規模施打疫苗,還是需要有一個系統,「以最低成本讓政府能有效運作」,柯文哲也說,若是已經有預約的長者,在今天晚上6點前應該都會收到簡訊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若是沒收到簡訊,可以撥打1999詢問,並再度誠摯呼籲,有預約的長者務必按照預約時間去施打,還沒預約的請在今晚8點前上網預約。

相關新聞:懶人包》75歲↑長者如何預約打疫苗?各縣市措施一次看

此外,針對居住在北市但戶籍不在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可以於15日、16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撥打電話到居住地區公所民政課電話登記,接種時段將另行通知。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