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者明起打疫苗 萬芳接種點惹議

北市長者明起打疫苗 萬芳接種點惹議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李鴻杰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15日將正式開放8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不過為了避免群聚,台北市政府將預約醫院和施打地點分開,包括預約萬芳醫院就在萬芳高中接種,長庚醫院則是在民生國小接種,民眾也抱怨換地點很麻煩,也受限於接種當地的狀況,像是萬芳高中前面有一條大約兩百公尺的好漢坡,被批評要長輩走也太危險了吧?對此,醫院也強調會安排接駁車,另外也會安排停車場,讓民眾自行開車接送長輩可以更方便。

現場工作人員說:「這邊是等候區然後準備區。」民眾VS現場工作人員:「明天就是在這裡施打嗎,有推輪椅怎麼辦?」明明15日才開放85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但在前一天下午,就有不少民眾,先開車到現場勘查地點, 記者VS.民眾說:「前面這邊有(斜坡),就是擔心這個是不是,對因為有斜坡的關係,所以說車子可以進來就OK了。」

民眾說:「探路一下90幾歲80歲,他比較行動不方便。」「就開車來啦前面那條,長輩坐輪椅也不方便走。」這回預約萬芳醫院接種的地點在旁邊的萬芳高中,不過仔細看看地形,校門口有一條約200公尺長的好漢坡,對於八旬長者而言,走起來真的不太方便, 萬芳醫院副院長戴裕庭說:「都是85歲所以我們,把我們的員工停車場,全部出(清)空,我們在萬芳醫院的大門,我們有接駁車。」

因為地形的關係,文山區這邊山多所以比較麻煩,院方這邊有安排接駁車,接種區域內部則是遵循「宇美町式」,讓長輩坐在一個定點彼此相隔1.5公尺,等醫護人員輪流打疫苗,不過這回因為預約醫院,和接種地點不同,就怕大家會搞錯。民眾說:「當然不方便啊快90歲了,去長庚當然是地點會比較好啦。」民眾說:「在預約的時候就要載明清楚。」提醒台北市民眾,台北市醫院的接種地點,像是預約是萬芳醫院但施打地點是萬芳高中,台北長庚醫院則是去民生國小,台大醫院則安排兩個地點,包括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和,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提醒您,要接種疫苗前,要先看清楚接種地點,否則疫苗還沒打到,就得先吃上閉門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