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護航國產疫苗 陳時中為進貨慢致歉

徐葳倫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苗供不應求,屢屢成為朝野攻防焦點,對於挨批疫苗採購緩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在立法院坦言,進貨速度慢「當然也要表達很抱歉」,一定會盡力多方溝通。不過他也強調,去年台灣就開始採購國外疫苗,「我們沒有晚」。

立法院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展開馬拉松式協商,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口,就先針對疫苗進口道歉。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以往疫苗的採購當然要表達很抱歉,進貨的速度事實上是慢,事實上是慢,但是呢我們也盡力的多方去溝通,那在國外的採購,我們事實上也沒有晚,我們大概在9月底就立即加入COVEX的平台,10月底我們跟AZ簽約。」

進貨速度慢,連帶影響疫情拉警報,還有國民黨團力推確診國賠,質疑因為政府3+11政策造成疫情破口,屢屢挑動朝野立委敏感神經。立委(國)費鴻泰說:「前面我如果說(3+11造成破口)成立,你確實是你的責任,才有後面的賠償機制,這老百姓的錢耶,所以我很務實的講,就稍微晚等一下回頭過來再處理,難道不可以嗎?為什麼要聽你們,為什麼要聽你的大家都不能商量?休息10分鐘大家先討論一下。」

禁不住藍綠立委唇槍舌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刻跳出來緩頰,宣布休息10分鐘,沒多久卻又因為藍營普發現金1萬元的提案,爆出火氣。立委(國)林為洲說:「我提補發一萬塊這樣是不正經嗎?就要跟你說明,現在行政院都還在調整紓困,一下子補這裡一下子補那裡,有沒有(休息啦)?有啊所以還在調整,為什麼不能提案?」主計總處解釋,這回編列預算2600億,已經沒有空間做其他利用,最後決議暫時保留提案,畢竟事關民眾紓困的救命錢,每一筆經費都錙銖必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