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將慰問金講成「獎金」 市府為口誤致歉

侯友宜將慰問金講成「獎金」 市府為口誤致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今(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事項,市長侯友宜宣布要發放給確診死亡的家屬10萬慰問金,不過在會中卻不小心口誤成「獎金」,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代為致歉,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寫「發獎金」,也引發討論。

口誤「慰問金」變「獎金」 新北市府致歉

侯友宜在今天記者會上宣布要發給確診死亡者家屬10萬元「慰問金」,不過卻在會中不小心說成「獎金」,網紅四叉貓在臉書上陳述「本市感染新冠肺炎的往生者將發放十萬元『獎金』。」還標註「應該是口誤」、「友宜要被側翼做圖嘲笑惹」。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灑幣綁樁,然後再來哭窮」、「侯友宜也懂地獄梗?!」、「他其實第一次有講對,說慰問金,可是下兩句又說成獎金,突然變成地獄梗」、「以前都是破案奬金,今天不小心就說是奬金了, 習慣造就人的一生。」、「濕鹽」等等。

對此蔣志薇表示,侯友宜當時是要講慰問金,因一時口誤,造成誤會,特此致歉。環保局新聞聯絡人徐維遠也在四叉貓的貼文寫道「市長第一次是說慰問金,第二次口誤講成『獎金』。造成誤會,也對此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