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個案影響疫苗接種意願 侯友宜坦承施打率遞減

猝死個案影響疫苗接種意願 侯友宜坦承施打率遞減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談到近日傳出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他坦言這三天的施打率確實有受到影響,民眾有些疑慮,但他還是鼓勵大家出來打疫苗,別受到個案影響。

多起猝死影響接種意願 侯友宜喊話

近日發生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侯友宜今天表示,連續三天接種,接種率方面大約為52%,每個接種站,都有醫生來做評估,當天如果狀況,大家身體感覺不是那麼適合,我們也可以安排之後再補打。

侯友宜坦言,大家受到最近幾個施打的個案往生影響,有點疑慮,但他還是呼籲,「還是鼓勵市民朋友,出來施打疫苗,不要因為受到幾個個案的影響,大家意願就比較低,我還是鼓勵大家出來施打疫苗。」

部分個案司法相驗 未有個案死因與疫苗有關

另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表示,截至6月17日為止,國內接種AZ疫苗共計1,273,121人次,其中229,566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又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已收到25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報告,其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

指揮中心表示,部分個案經司法相驗解剖後,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惟迄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