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齊發重訊「各贈500萬劑BNT」總花費曝光

台積電、鴻海齊發重訊「各贈500萬劑BNT」總花費曝光 | 華視新聞
對於採購BNT疫苗,台積電、鴻海今日同步發出重訊。(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08:15】

台積電 (2330) 與鴻海 (2317) 今天正式發布重訊公告,分別捐贈500萬劑BNT162b2疫苗作為COVID-19防疫使用。台積電表示,包含疫苗採購、必要的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1.75億美元,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鴻海則指出,包含疫苗採購、必要的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仟500萬元,其中,鴻海公司不超過約美金1億500萬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美金7000萬元。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台積電與鴻海也一致表示,這次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所為急難救助的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

【發稿07:5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預計採購德國BNT疫苗,而中國上海復星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昨(11)日晚上發出公告指出,公司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已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合計將售出1000萬劑BNT的COVID-19疫苗。對此,郭台銘深夜在臉書發文證實,「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也提到目前還不能放鬆,「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自知責任重大!郭董曝「已簽署合約」:欣慰終能給社會交代

郭台銘及台積電預計採購BNT疫苗一事,全國各界都相當關注,而近日也傳出已簽署相關合約的好消息;郭台銘表示,從5月23日向政府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佈正式授權至11日剛好7週,「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

郭台銘說,「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我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同時也證實,目前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郭台銘也說,「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另外,郭台銘也提到,「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同時也指出,「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此外,針對合約簽署部分,台積電於昨日晚間則回應表示,「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