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喊「台灣仍需要疫苗」 江啟臣:國民黨願幫忙

張忠謀喊「台灣仍需要疫苗」 江啟臣:國民黨願幫忙 | 華視新聞
江啟臣。(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APEC領袖閉門會議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向國際喊話「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這對比日前代表蔡政府為了卡國民黨買疫苗,說了一個大謊,「台灣仍需要疫苗,才是蔡總統的真心話。」

批蔡政府說謊 江啟臣:這才是真心話

針對APEC領袖閉門會議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向國際喊話「我們仍然需要更多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江啟臣分析,以他過去曾擔任APEC領袖會議幕僚的經驗,張忠謀的每一句話都必定是經過蔡英文與外交部再三確認的談話內容,因此張忠謀的發言是代表蔡英文的發言,也是代表台灣人民的心聲。

「的確,我們現在需要疫苗,而且必須儘快取得。」江啟臣認為,幾日前行政院與疫情指揮中心說「疫苗夠了」,對比今日張忠謀董事長的談話,可以確定,蔡政府為了卡國民黨買疫苗,說了一個大謊,「台灣仍需要疫苗,才是蔡總統的真心話。」

捐贈疫苗?江啟臣:國民黨願意幫忙

江啟臣強調,不需要捨近求遠,國際友人的幫忙我們感謝,但國民黨有能力為台灣採購疫苗,如果政府沒能力採購疫苗,可以交給國民黨,「國民黨願意幫忙!KMT Can Help!」更強調如果需要比照按民間捐贈疫苗的模式,國民黨也願意與蔡英文會晤,或是線上對話。

江啟臣喊話,「病毒才是我們唯一的敵人,卡國民黨採購疫苗,只會變成台灣的敵人,我保證對民進黨岌岌可危的民調絕對沒有幫助。允許國民黨採購疫苗,展現朝野一心、為中華民國共同努力,才能彰顯民進黨是在拚防疫,不是拚政治。」最後,江啟臣向蔡英文喊話「萬人染疫,超過700位國人枉死,此刻放下藍綠對立,台灣才能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