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打完2劑 英80歲以上死亡率下降

95%打完2劑 英80歲以上死亡率下降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英國19日就要全面解封了,現在也有新的疫苗保護力數據出爐,發現英國在第一波疫情高峰時,80歲以上長者的死亡率高達68%,就在上個月,大幅降低到40%,這是因為高達95%的長者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香港的研究也發現,接種2劑輝瑞一個月後,平均抗體比打了兩劑科興疫苗後還高了9倍。還有好消息是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針對兒童疫苗試驗結果預計公布,所以最快冬天就能通過緊急授權。

英國19日就要全面解封迎來「自由日」,而英國媒體報導,高達95%的80歲以上長者,都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死亡率大幅降低,去年5月,是英國第一波疫情高峰期,當時80歲以上長者,就占了死亡病例的68%,但今年6月大幅降低到40%,不過專家也警告,英國正面臨第3波疫情,長者確診人數也在增加,因此,接種疫苗還是能增加保護力。

美國疾管中心CDC也發現,近期美國確診病例大增70%,死亡病例也增加26%,大部分都沒有接種疫苗,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現在的疫情是沒打疫苗引起的,我們看到全國有部分地區病例暴增,這些地方的疫苗覆蓋率低,因為沒打疫苗的人處於風險中。」接種疫苗之後,保護力夠不夠也很重要,香港大學針對1442人研究發現,接種2劑輝瑞疫苗1個月後,平均抗體達到269,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抗體只有27,兩者相差超過9倍。

另外又針對當中的12人,進行中和抗體測試分析發現,只接種1劑輝瑞疫苗,產生的抗體比接種2劑科興疫苗還要高,另一方面,外界也很關心,12歲以下兒童,什麼時候能打疫苗,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從今年3月就已經在做兒童疫苗試驗,預計秋天會公布結果,最快在冬季通過緊急授權,批准12歲以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