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調薪有望? 蘇揆:政府應帶頭加薪

蔡岳霖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軍公教人員明年又有機會加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院會指示,希望經濟成果全民共享,在財政周延考量下,肯定軍公教辛勞,作為政府帶頭加薪的示範,只是人事總處8月13日才決定不調薪,如果最後要調薪,至少兩百億,但目前2022年預算也根本沒編列,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也澄清,並不是明年一定不調薪,也會提出方案。

化學兵沿街消毒這個場景,從五月疫情以來,白色防護衣的身影穿梭大街小巷,辛苦的還有他們,「健保卡身分證喔。」接種站默默付出的基層公務人員,還有電腦這一端隔空教課的老師們,行政院長蘇貞昌要稍來好消息,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給軍公教同仁給他們肯定,全體軍公教同仁的辛勞,並做為政府帶頭加薪,引導民間企業共同加薪的示範。」

立委(國)曾銘宗VS.財政部長蘇建榮說:「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在百分之五以上,財政許可之下認真來考慮(加薪)。」或許就是說過的話不能忘,剛好主計總處也才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百分5.88,創11年新高,但8月13號人事總處卻以疫情為理由,決定明年不調薪,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說:「就是未來人事總處會考量(經濟),並不是說明年一定不調薪。」

看看過去從1974年到1999年,二十多年來軍公教只有三次沒調過薪,接下來四次調薪分別在,2001、2005、2011、2018幅度百分之三,幅度不多但也要兩百億,立委(國)賴士葆說:「現在生活這麼辛苦軍公教這麼努力,應該是有一定的鼓舞作用。」立委(民)陳亭妃說:「很多公務人員都很期待,但是在這個時間點做這樣的一個宣布,也應該是把所有相關配套做的更好。」只是2022年預算案就要送到立院審議了,如果加薪案真的通過了,就要好好思考錢要從哪裡擠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