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主席 獲8萬5164票

徐葳倫 黃建熒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開出18萬7999票,朱立倫以8萬5164票、得票率45.78%,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但朱立倫也是黨主席直選以來,得票率最低,而且首位沒有過半當選的主席。

才進門祝賀聲不斷,因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朱立倫以4成5得票率囊括8萬5164票,當選新任國民黨主席,張亞中居次,有60632票,江啟臣第三,得到3萬5千票,卓伯源只有5133票。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我們國民黨的同志要團結在一起,我們還要號召更多更多的好朋友,要回到我們這個大家庭,6點多的時候,已經分別致電張亞中同志卓伯源同志,以及最辛苦的江啟臣主席。」

一一感謝其他競爭者,還宣示未來要變身必勝藍,而這次黨內的大黑馬張亞中,最後階段聲勢幾乎追上朱立倫,還拿下新竹、台中和金門,選舉結果出爐,他也對支持者鞠躬道謝,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跟他們深深的一鞠躬,好朋友感謝你們,但是對於自己的黨內同志,何苦如何殘忍,我們難道白天要講團結,晚上要講棄保,棄保背後的那一種團結,你認為會真正的團結嗎。」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說:「選舉如果結束了,我們一定要服從多數尊重少數。」

至於敗選的現任主席江啟臣,17個月的改革工作,似乎沒能讓黨員認同,他帶領黨內一級主管宣布總辭,並在9月底前交接,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說:「我也要以現任主席的身分,敦請所有的黨員,不管你這一次支持誰,明天醒來以後我們都是國民黨的一份子。」

選舉結果出爐,不只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祝賀朱立倫當選,馬英九發聲明強調有任何需要都全力協助,趙少康也呼籲團結再團結,畢竟選前殺到見骨怎麼團結選後才是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