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主席政見會 聚焦"台灣水果遭封殺"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中國無預警停止進口我國蓮霧以及釋迦,讓在野黨也很關心。國民黨今(20)日舉行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候選人之一的卓伯源一上台就拿出3盒蓮霧給其他候選人,表示要一起挺農民。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如果是國民黨執政,一定可以很快就解決這個小插曲。現任主席江啟臣也說,兩岸一定要務實解決問題。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說:「愛台灣、挺農民。」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最後一場20日在桃園登場,候選人卓伯源一上台就拿出蓮霧,分送給台下的競爭對手,還邀大家一起合照挺農民,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說:「台灣人民是無辜的,你繼續的傷害台灣的農民,你是幫助民進黨最大的元凶。」

對中國傷害農民的手段,卓伯源不以為然,前新北市長,同時也擔任過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則是把砲口對準民進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所以我說它不是一個農產品的問題,它是一個兩岸的問題,而民進黨處理不好,因為一個介殼蟲,現在停止出口,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執政,兩岸的事情很快就協調完成。」

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身為現任主席,聲勢卻比較弱,但看到農民生計受影響,他也提出想跟中國好好談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鳳梨、釋迦、蓮霧已經貨出不去,國民黨一定要力挽狂瀾,我一定會委請領袖級的人物,來赴大陸參加最近的即將要召開的海峽論壇,協助解決包括剛才提到的,鳳梨、蓮霧、釋迦的這些問題。」國民黨的主席之戰,碰到農民受傷也得緩一緩,先替農業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