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藍營杯葛 蘇揆20秒吼完施政報告

陳詩雅 蔡岳霖 黃昭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也再度杯葛蘇貞昌上台,蘇院長手上的麥克風差點被用力奪走,但還是在聲嘶力竭中,用了約20秒完成54個字的簡短報告,而這一次還有國民黨立委潑水,一度引爆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不斷高喊謀財害命、滾出去,但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立委,都希望行使立委職權展開質詢,蘇貞昌也呼籲不要讓政府空轉。

在民進黨立委重重保護下,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上台報告,手的麥克風突然被大力往外拔,藍綠立委展開麥克風保衛戰,最後麥克風回到蘇院長手上,蘇貞昌趕快把握時間,聲嘶力竭簡短完成施政報告。報告的過程中還要緊緊握住麥克風,防止被奪走,最後往後轉身鞠躬,而衝突不只這一波,國民黨立委用力一潑,水花四濺,民進黨立委上前阻止,也引爆肢體衝突。

9月17日排定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國民黨當時不滿書面報告當場撕毀,也要求蘇貞昌道歉,上週5行政院送了補充報告,新增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都深感遺憾與抱歉的內容,但國民黨還是不滿再度杯葛,不過也引發其他在野黨對藍營不滿,要求要質詢。

民眾黨也喊話要質詢,而對於立法院混戰,蘇貞昌似乎早有準備,提早7點55分就抵達,強調依據憲法規定,應邀來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不只是對立委報告,也是向全體國人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阻擋或者不能報告,是妨害國人同胞知的權利。」許多部會首長上午花了很長時間,在議場裡等待,行政院就盼大家團結,不要讓政府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