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轟陳時中"為3+11下台" 蘇揆:這不對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在野黨立委持續批評3+11政策,要求陳時中負起政治責任,做出「實質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緩頰,說諾富特病例的感染,早在實施3+11之前就發生,兩者不相關,對一個長期這麼認真的指揮官,叫他下台,這是不對的。而好消息是,立陶宛宣布,要再捐贈23萬5900劑AZ疫苗給台灣,蘇院長也回應,立陶宛的作法顯見,中國橫加壓力沒有效。

戴著亮粉色口罩,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在報告紓困振興相關追加預算案編製過程前,針對立陶宛再度宣布,將再送23.5萬劑AZ疫苗給台灣,蘇貞昌表示,過去台灣捐贈了口罩等醫療物資,產生正循環,也堅守民主價值,讓愈來愈多國家更重視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從立陶宛這樣的作法,也可以看出中國橫加壓力沒有效。」

而議場內,在野黨立委持續批評3+11政策,也要求陳時中為口誤道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立委(民眾黨)邱臣遠說:「在那個5月28日如果委員,對於我講錯話那我感到非常地抱歉。」蘇貞昌立刻緩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都是控制在個位數,所以對一個長期這麼認真的陳時中指揮官,你要他下台我認為是不對的。」

蘇貞昌解釋,諾富特病例的感染,早在實施3+11之前就發生,5月份的疫情也已經證明2者不相關,不過針對疫苗預算,也有立委質疑原有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以及去年3、4月,第一次追加的2100億元預算中,只編列了研發經費,沒有採購經費,是不是因此導致疫苗採購量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立委(國)李德維說:「疫苗採購當然編的時間比較晚,但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疫情,那目前的編列總共疫苗採購經費340億,那現在已經運用了217億。」強調疫苗預算不是問題,會基於國人共識,該買多少就會買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