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1500場公投宣講 喊"4個不同意"

蕭雅心 許富傑 許達人 莊明憲 報導  / 高雄市

12月18日4大公投案就要登場,台灣基進黨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要繼續拼公投,由黨部率領站上街頭,要大家投下4個不同意票,並宣布啟動1500場宣講活動;至於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公投,他則強調公投是在討論、目標在解決問題,不會跟國民兩黨在那邊「圈圈叉叉」,公投也不是造勢場在喊凍蒜。

台灣基進黨說:「4個不同意台灣進國際。」手拿標語牌,台灣基進4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排排站,年輕面孔站上街頭喊話,捍衛對4項公投立場,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說:「我們用投票的方式,投下4個不同意、4項不同意,我們共同來守護台灣的國際關係。」鎖定空汙安全等核心,要民眾4案都投不同意票,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後,繼續拼年底公投案。

接下來要啟動各地宣講,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1500場的說明會客廳會掃街街頭宣講社區宣講,就是要跟台灣社會人民報告,12月18日公投非常重要。」12月18日公投就要登場,各黨力拼全員出動,相較執政黨呼籲4個不同意,國民黨則是4案全同意,被問到公投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樣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如果你表決完也沒有解決問題,公投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台灣民眾,可以討論公共議題的機會,它比較像是學術研討會,不是那個造勢場合在喊凍蒜在喊贏,喊那個沒有用。」公投案記者會上,護藻礁謢食安,大大標語擺在眼前,決戰4大公投,不只藍綠交火,各黨派也站出來,捍衛自己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