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5天4夜實兵演練 裝甲車跑遍南台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兩岸大秀軍事戰力,國軍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進入為期5天4夜的實兵演練,重點為「戰力防護」,昨(9)日戰、甲、砲車通通出動,穿梭在高屏省道,隊伍聲勢浩大,而今天他們在燕巢深水公墓實施疏散偽裝及戰力保存,下午會前往岡山嘉興里反擊待機作戰演練,之後再到台南喜樹海灘,完成反豋陸作戰整備,而嘉義這邊,一早也是有F-16V戰機升空,為18日成軍典禮進行演練。

CM11戰車、八輪甲車,榴彈牽引砲等各式戰、甲、砲車,通通出動,9日穿梭在高屏省道、以及鄉間道路,行經時,履帶發出巨大轟隆隆聲響,場面相當震撼,吸引不少用路人駐足拍照觀賞,10日在燕巢深水公墓這邊,國軍弟兄先是拆卸帳篷,接著整裝,實施疏散偽裝及戰力保存。面對共軍頻頻擾台,文攻武嚇情況下,為強化軍事戰力,進行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戰備月中依序進行現地偵查、圖上兵推、現地戰術及實兵演練,而這次在高屏地區進行5天4夜演練,重點放在「戰力防護。」

4架F-16V戰機並排升空,氣勢磅礡,其中1架在上頭進行展演,各式花招樣樣來,這次我國採購新戰機裝備,將現有的141架,升級為F-16V戰機。空軍18日在嘉義基地舉辦首支F-16V作戰隊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將南下主持,演練就如此精采,究竟當天會有怎樣的展演,軍事迷引領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