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5天空中軍演 豪華陣容低調進行

美韓5天空中軍演 豪華陣容低調進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美國跟南韓在11月1日,展開連續5天的空中聯合軍演,雖然雙方出動了超過100架次的戰機,但軍演規模不但比以往12月的例行軍演小,而且還不對外公開,如此低調行事,也被認為是不是為了避免刺激到北韓。只是北韓是否會因此「息怒」,恐怕還在未定之天,美國智庫「北緯38度」日前公開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北韓新浦造船廠有不尋常動靜,疑似準備再次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短期內似乎仍沒有降溫跡象。

11月第一天,南韓與美國展開為期5天的空中聯合軍演,雙方共出動超過100架次的戰機,南韓空軍出動F-15K等戰機,美國則派出F-16等,甚至連F-35A都出動。儘管擺出「豪華陣容」,這場演習卻不對外公開,規模又比以往12月,固定舉行的「警戒王牌」軍演更小。

而軍演縮小則是受到,之前川金會影響,因此這次低調演習,被認為可能是看北韓臉色。然而北韓願不願「給面子」,可能又是另一回事。北韓近期多次試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繃緊神經,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10月一度親上火線,呼籲北韓坐下來談。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說:「呼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停止挑釁,以及其他破壞穩定之舉展開對話。」但北韓拒絕美國的提議,並指責美韓兩國「雙重標準」,一邊說外交解決,卻一邊軍演,把緊張升溫這顆球丟給美韓兩國。儘管北韓持續對美國「秀肌肉」,受到制裁的北韓,今年又遭遇新冠疫情,導致出現缺糧危機。

路透社等外媒透露,中俄兩國為此提案,呼籲聯合國取消制裁,中國外交部隨後也證實這項消息,但有聯合國官員則指出,這份草案預計不會獲得太多支持。至於北韓下一步要怎麼走,美國智庫「北緯38度」,日前的衛星照片顯示,停在北韓新浦造船廠的潛艦,疑似有裝載飛彈的動作,因此分析北韓可能又要試射。美韓與朝中俄,5國動作不斷,朝鮮半島局勢仍是剪不斷理還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