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遭爆 用職權取得105號碼頭經營權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顏寬恒投入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家族房產、個人財務狀況,屢屢被放大檢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質疑,顏清標去年8月和台中市前議長張清堂成立新倉儲公司,今年1月順利依《商港法》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據了解,交通部原規劃由港務公司自己經營,但還顏寬恒在當立委時,曾經5度質詢,涉嫌藉立委職權,為顏家取得碼頭經營權,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的執行長,23日下午到沙鹿顏寬恒服務處,要求辯論,但服務處大門緊閉,同時間顏寬恒上廣播節目澄清,家族相關事業,取得105號碼頭經營權的過程,一切合法。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說:「不管是服務處的同仁,或者是顏寬恒先生本人,我看不到他們願意出來接辯論書。」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拿著辯論書,想找顏寬恒辯論,卻不得其門而入,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說:「好那(服務處大門)打不開。」

顏寬恒位在沙鹿的服務處大門緊閉,辯論書交不出去,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找上顏寬恒全是為了,台中港的105號碼頭經營權,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說:「顏寬恒先生他在2015年的時候,就透過發函給工程會,阻止港務公司自營105號碼頭,他就是為了之後,要為顏家去取得105號碼頭去做準備。」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講一下概要,取得105號碼頭經營權的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是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公司董事為顏清標最小的兒子顏嘉儀,公司監察人是次子顏仁賢,公司成員都和顏家有關,時代力量質疑,時任立委的顏寬恒,利用職務之便,5度透過質詢提案,協助家族企業,取得碼頭經營權,預估20年的營業額會破百億元。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就是我的胞弟他們是裡面的董事,一切都按照法律合法的規範,如果認為這是違法的,那當時核准的,也是林佳龍當部長,這是綠色環保工程,這對於整個對於整個台中港,空汙防制是有幫助,所以我當然要問(質詢)。」

顏寬恒一切合法取得,對於碼頭經營權爭議,顏寬恒上廣播節目澄清,家族相關企業取得碼頭經營權的過程一切合法,加上和地方發展相關當然會特別質詢,針對外界指控,顏寬恒也強調爆料指控要拿出證據,否則會交由司法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