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戰2022 時力民眾黨動作頻頻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022年就要舉辦地方縣市首長選舉,除了國民黨、民進黨有意參選者不少,第三勢力也不想錯過這次機會。像民眾黨就傳出立委蔡壁如要南下高雄參選市長,高虹安要挾科技背景到新竹參戰,甚至被目擊8月30日到台北市政府「見習」一天。市長柯文哲沒有否認,高虹安則強調有談到教育、包租代管等市政議題。時代力量則是搶先公布了直轄市、縣市議員等提名辦法,邀請有意投入公共事務的民眾都可以爭取提名。

民眾黨主席的市長柯文哲,免不了被問到政治題,因為明年就是地方縣市首長、民意代表選舉年。目前除了培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打首都選戰,傳出另一個副市長蔡炳坤將前進南投參選縣長,立委蔡壁如南下高雄選市長,有科技背景的高虹安到科技重鎮新竹參選市長。

有人目擊高虹安8月30日出現在北市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她禮拜一的確是有來,她在中央工作,很想知道平常地方政府是怎麼運作。」高虹安也證實兩人當天討論了市政運作,但就是談事情不需過多聯想。提名辦法根本還沒出爐。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說:「希望這個提名辦法是很周延,而且被各界所接受。」

不過同為第三勢力的時代力量,搶先各政黨率先起跑。祕書長白卿芬說:「希望能夠提至少50席。」不過這幾年來歷經不少黨內人士決定離開,為了要吸引年輕族群,一起加入門檻不高,只要9月1日起到9月24日之間,備妥申請書行政費用一千元,送交中央黨部,之後由提名小組審核,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正式提名。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台北市的部分,當然時代力量也歡迎優秀黨員能夠來登記。」不讓國民兩黨專美於前就在民眾黨有人選後,時代力量也加入戰局,也讓北市選情愈來愈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